close

 



世 界遺產-合掌村,印象來自於電影-末代武士,
在我找尋日本冬季何處去的網路爬文過程中,有一張美麗如畫的夜景映入我的眼簾
好美喔,這是 真 的嗎?簡直是童話王國才會出現的場景吧。
原來,這是日本最完整合掌村部落-白川鄉合掌村一年一度的燈節的照片,
當一座座宛如合手的小 屋子 在雪白的大地裡,打上一盞盞的燈光時,那畫面真的太美了
據說,要在這段熱門期間入住當地合掌屋古蹟,可要提早半年的時間預定呢?
而 近年 來,拜網路之賜,慢慢的,大多數的白川合掌屋民宿都加入了白川鄉觀光協會網站
我投宿的這一 間大田屋,也是經過這網站才訂到的呢!


至 於之前網友建議的花旗白金秘書啦,其他的旅行社啦,都沒訂到耶,
還是得靠自己跟日本人聯絡一下感情的啦!居然被我給訂到了,哈哈哈!然而後來才 發 現,原來我只訂到了週五晚上一夜,燈節當晚看完美景只得在回高山過夜了。

另外,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叫做"宿.com"的旅行社,這間 旅行 社我本人大推,第一他有線上中文msn非常方便,email也是有求必應。服務態度一級棒。

為我們安排高山住宿的金井小姐,除了幫 我安排 當地住宿與接送問題,還幫我預定濃飛巴士車票,更誇張的是,雖然他沒幫我訂到燈節當晚合掌民宿,因為知道當晚無回程巴士,居然主動安排在週六看完燈節時, 派車去接我們,實在是貼心到了近乎詐騙集團的狀態,說他們是我們這趟高山行的小天使也不為過。重點是他因為待過北京兩年,中文說的可好了,還帶點北京味兒 呢!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正盤算欣賞完美麗的燈節後回高山,偏偏在燈節前一晚我們入住時,我們遇上了難得的暴風雪,從照片中應該可以感 受 到吧,不過大雪中的合掌村還真有感覺呢,啥感覺?當然冷的感覺是一定有的啦!!

不過說實在的,這一家大田屋合掌屋的地點真不錯,就位 在高 山濃飛巴士荻町站附近(這裡有兩個停靠站喔,這是其中之一),而且老闆人還真熱情,知道我們天黑才到鐵定會迷路,還特地到公車站牌接我們,真的是"就甘 心",而且一進門就有熱呼呼的晚餐等候我們,而且就在古老的日本吊火爐旁用餐,超有feel的啦!



老 闆還特地招待我們幾杯免費的sake,讓我們暖身
雖然他英文不太通,卻依然可以跟我們有說有笑聊上幾句,真是有趣。


隔 天早上風雪真的太大了
跟老闆借得雨鞋與兩雙後襪子,也不能讓我們撐太久
中間我們找了個空檔去白川鄉之湯溫暖一下

有 半露天溫泉,還有美食與休息區
在這小歇一下泡個湯,等身體暖活了
再出來繼續拍拍拍
因為這裡真是太美了



一 直到了傍晚時分
大雪還是沒有要停的意思
我們最終還是決定以貼心回報一下今井小姐
打電話要他不用來了
我們決定坐五點的車 回 去了
雖然,我們沒有親眼目睹美麗的點燈
但是,我已經覺得沒有遺憾了,
畢竟,
我總是會遺留一點什麼在每一個地方
這 樣才有我再次造訪的藉口啊。



PS: 之前在台灣常有人叫我雨人,我都不以為意
這次,我是晉升為雪人了吧!
雪一直跟著我耶!!


接下一篇...Day9

濃飛巴士網站 繁中版 : http://www.nouhibus.co.jp/ch_h/index.html
白川鄉觀光網站 民宿訂房:http://www.shirakawa-go.gr.jp/search/?m=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