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既定行程
就是到所謂日本冬天的溫泉鄉
我們沿著山路
一路前行往平湯溫泉去囉
網路爬文很久
濃飛巴士推展好多各式各樣的套票
不得不再次佩服日本人發展觀光的用心

因為我們明天就要出發去看合掌村了
所以適合我們的就是奧飛驒的一日行程囉
哈哈!還真的有耶
不但有,還超優的
它是當日不限下車次數的周遊券
並且加上途中的平湯溫泉免費券與新穗高纜車券(號稱世界最高纜車)
超划算的啦
所以,像我們這種旅遊阿里不達人
一定是把它發揮到底的啦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應該會有好事發生!
看得出來這兩天應該是下了不少雪
所以 經過了沿途美麗的風景,都是一片白茫茫,煞是美麗



突然之間,我拉著Penny緊急下車
因為我看到地圖,有經過這個名勝耶:平湯大潼
聽說是一個大瀑布
但是到了這個時節,會將奔流而下的瀑布一瞬結為冰塊
感覺超屌的
這就是它的入口了,這裡也是有名的雪場喔
於是我們究竟自問了這裡的工作人員找到了平湯大潼的去處
兩小無猜,揚長而去
哇!!

我們由本來這麼寬的路越走越小
等到我們看到冰瀑布時
只剩下一人通行的冰封小徑了
可惜我的相機快沒電了
所以不敢拍太多(事後發現似乎是因為太冷所以電池怪怪的)
不過當然還是要拍下難得一見的平湯大潼

不過說實在的,我技術實在不好
透過我的相機
好像不覺得很厲害,只看到一片白白的 呵呵
我們當時可是心滿意足的不得了呢
而我們的下一站,這是周遊券贈送免費泡幫湯券
原來就是平湯溫泉車站
車站裡有賣很多好吃的以及Omiyage
等我們泡個免費熱湯在還來好好享用吧!
正當我們想說可以在這細雪中泡著溫泉看著雪景一定很棒的時候,

阿勒
阿我的錢包勒!!
不會吧,我們的錢都在我這耶!
我的錢包哩?心頭一驚,慘了
若是掉在雪堆裡,就慘了
因為他是白色的!!
但是,我們的票已經被顧口的阿伯撕掉了,不泡可惜啊!
我身上好像連硬幣都沒剩下多少,
而且他還好心的借我一個coin讓我進去時可以用locker
但是lock什麼啊
我錢包都不見了!!,我整個人還沒回神
但是我跟Penny說:我有信心一定會找到的
因為我不想破壞遊興,所以硬著頭皮跟他說
其實我一進到男湯,我整個頭皮發麻!!
因為裡面有我們的兩張信用卡以及這趟行程一半的旅費啊~~~
媽呀,硬著頭皮泡著露天風呂.....
@#$@%這是我第一次在雪地泡露天風呂耶
望的一點點落下的雪花
就像是我心中的淚水......

經過一陣沈澱
我還是決定不讓這件事影響我的心情
我不斷的告訴Penny,我有信心,一定會找到!
所以我們是了各種方式,我們回頭沿路找
我們問巴士司機,
請他打回總站問,甚至我們還問遊客中心的阿桑
他超熱心的,雖然英文不是非常通
他還是超級幫忙的幫我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相關單位
超屌的,後來連警察都來了
結果雖然還是一場空
但是又讓我感受到日本鄉下地方濃厚的人情味!!







所以我們還是強打精神
吃苦當做吃補
尤其當Penny從口袋裡"摸"到500日幣時
我真的都快哭了,有錢吃午餐了!!我們花了300買了兩個麵包吃
因為新穗高纜車風景一級棒的
所以我們決定要以笑容承受這一切
我們花了170買了一張明信片作紀念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的

接下一篇....Day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