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一天可怕事件
我還是很天真的認為,事情會有轉機的
我心裡的盤算是,我的旅館都給他用刷卡的,剩下的現金應該就會夠用了,
結果,這高山市唯一一個沒人情味的人被我遇上了嗎
老闆居然跟說,沒有卡不能刷,即使我有卡號也不行,
我只好眼睜睜把我剩下的另一半旅費也給了旅館老闆
好樣的,老闆,
雖然你家的牛肉特餐很好吃,你也要有人情味一點啊!!
真是令人感到沮喪,
於是,我只好打給今井小姐,超感人的的事又發生了
她說他可以先借我,我回台灣再匯給她
可是我也不好意思啊,
所以我想盡辦法打電話請朋友幫我匯了點錢給他
然後跟他拿現金

此時我身上剩下不到一萬日幣了,但是我還剩下四天要過耶
還好市區觀光不用花太多錢
因為雪大,開的店家不多,人潮也不多
比較不會有購物慾......
最好再騙人啦!!
而且我真的太低估了我們的消費水準
只要朋友匯六萬塊日幣來~~(跟當事人求證後其實是三萬)
真是豬頭啊!!

我們已經很窮了
但是還是拒絕不了美食的誘惑!!
怎麼辦啊!!


隨著日本達人Milly的書找到的高山名物
她是賣糯米丸的
但是不知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
丸子吃起來沒有很軟Q





雪天的朝市裡沒幾家有開
還是可以感受到這裡的美
這老闆可是這條街的搞笑名人哩

他賣的雞蛋方塊 也是一絕喔(其實他是蛋白燒,而且是甜的喔)
還是個有歷史的傳統食物呢



名勝高山老街 -下三之町
即使是雪天還是有人逛喔
像我們這種愛老東西的人囉!
這條街的一大特色,就是有是喝不完的日本釀酒

只是,好冷喔!你看我們穿那什麼鞋
難怪Penny一直吵著要買厚襪子

阿伯!你也太熱情了吧!!還幫我穿襪子!!


很有人情味的東北姑娘
她的中文服務幫我們不少忙呢





就在我們快要彈盡援絕的時候
宿.com的小姐call給我們
告訴我們,雖然我朋友有匯錢來
但是因為今天是週五大家很忙
沒有時間幫我送錢過來
糗了,我可是今晚要起身去合掌村耶
就在我第一次感到快絕望的時候
她又打電話來了
說是他們社長特地取消他的聚會願意幫我送錢來
結果他不但送錢過來
還連人帶行李送我們到高山車站
到了車站,我已經感動的說不出話了
行李下車,正當我要以九十度鞠躬跟他道謝時,
他伸手出來要跟我握手,我也只能不住的說:阿里阿豆
正當我們雙手接觸時我發現似乎掌心中有一些紙質的感覺
不會吧!會不會太感人啊
你知道嗎?他居然硬是要塞盤纏給我耶!
一時之間,感覺自己參加了”來去鄉下住一晚”的節目
於是我只好含著淚收下,頓時,我真的覺得鼻子酸酸的
高山市,真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小城,
雖然是飄雪的天氣,人不太多
可是我反而喜歡這樣的高山
好安靜,好寫意
以及濃得化不開的人情味





除了清龍旅館老闆以外,切!!
就這一間啦

(我在猜是不是宿.com老闆看我朋友匯這麼少錢給我,怕我不夠用,所以....
他塞給我多少錢已經不重要,後來回台灣,
我特地將同一筆錢跟著我的謝禮寄回高山給老闆與今井小姐)

接下一篇...day8


高山市觀光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