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都說舊金山美.........我也是因此,才有了來美國的理由。
   
    NY ,LA或許也都吸引我,但對於一個從小就哈美的死台灣小孩來說。居然有一種說不上來,像是不想搓破美國夢,但又真沒多大興趣去的奇怪念頭。

    對去舊金山唯一那次心動,是一位設計師朋友的介紹,以及那一本把舊金山描寫的好美好美的旅遊書......

    在2005吧,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月長假。       

    但終究那一次,我還是到了西歐去放逐......還在巴黎遇到的美國攝影師,他告訴我,“一個月待一個地方都不夠了,更別說好幾個國家。要認識一個地方,首先,要會當地的語言,以及至少兩個月的時間“  他好心的提醒我。也真的,他是我那一趟去歐洲,唯一一個跟我說話超過一個小時的人,不,應該是超過半小時,二十分鐘吧....唯一的原因,我們語言會通,其他的,都只是問問路之類的。

     直到這一次,2007年。有一次長期住在國外的機會。感受到人生的無常,這或許就是此生中的唯一一次呢!更何況這趟去的,就是美國唯一讓我心動的地方(當時,在還沒去過前)現在,半年過去了。許多朋友在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美國好玩嗎?你在那學到什麼?“

   “啊!學到如何玩啊!!哈哈!“這通常是我的回答。

     比較 Relax的朋友就會說:“真好 我也想有這種機會“;比較嚴肅的朋友就會說,“怎麼會沒有一些收穫呢!!“對我來說,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but anyway,我也是當了爸爸,才學會做爸爸的....我在講什麼,應該說,我也是到了美國,才更認識美國的。

   到了舊金山一段時間,才知道為何旅遊書作者要那樣寫這個都市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