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還是要強烈抗議Yahoo blog對Mac族的不友善 一堆功能不能用!!!-----


本文開始.....

----San Francisco -The Beautiful Floating City----



好吧! 開始鄭重跟各位介紹一下,我這半年在舊金山的生活感觸......

起先,我真的不覺得這裡有哪裡美。因為一下飛機後,路上看到的房子,雖然滿漂亮,但都不是電影裡那種每一戶都有小庭院草皮的房子。雖然一棟棟房子都不太一樣,但他們居然是"連"在一起的,真是令人有點失望。還好每一家都有一個小小的樓梯,和不同顏色的牆面。這讓他們看起來還是跟台灣房子大不同,更不一樣的是他們大都三樓以下,而且是木造的。或許就是她們喜歡同中求異,所以才會讓六座一樣的維多利亞屋,成為了知名景點“六姊妹屋“(這是我自己瞎說的)

即使房子不那麼令人滿意,但終究我很快的就因為這城市的其他事物而把這點小瑕疵給忘了。

這裡的生活,像是參加不完的夏日活動開始一般多采多姿。
因為正好我住在離金門公園不遠的地方,於是,整個夏季,我幾乎每一週都可以在舊金山嗅到不同的味覺。遇到不同族群的聚會活動,感受截然不同的氛圍!

像是舊金山夏日高潮之一 ;沿著Market Street一路張牙舞爪的 Gay Parade 以及在金門公園免費欣賞的“愛與和平“的嬉皮風演唱會,或是在市政府廣場前放肆狂歡的LOVE Parade.....
 
在這裡,不管是什麼活動,你都能感受的到,參與者都滿心慎重的投入。也看到了什麼叫做勇於表顯自我的精神!
正因為他們真誠的投入,讓每一個活動,不管人多人少,感覺上都有一股難以抗拒的熱力,不斷吸引著我。當然,有音樂,啤酒與性感人群的地方,都令人難以抗拒吧 !







當然,這股文化風氣,也出現在舊金山其他的地方。這是此地讓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原因之一。
而同樣令我流連忘返的,還有那些充滿創意的櫥窗展示設計,以及知名的設計主題飯店W-Hotel....

不像連鎖咖啡廳,這裡有風格迥異的咖啡廳。不論新舊,似乎都充滿了屬於她自己的故事與美學。讓喝咖啡的人想要一家家去探索。讓我覺得舊金山人似乎都以藝術為業。但跟紐約不同的是,你能感受多一分的悠閒,置身裡面,就多一分渡假的心情
之所以說以藝術為主業。是因為在舊金山的街頭即景裡。不論從商店的裝潢到街道的塗鴉,甚或被貼滿小廣告的牆上,你就是會有這種“好好看喔“的感覺。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