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尋找喜愛的設計與收集了照片資料,它不只是幫助在空間規劃後的想像,也是幫助調整空間符合想望風格的重要依據有很多的風格是跟空間規劃有關的例如,想要有日雜或鄉村風,可能免不了要有木板牆或是一些家俱的配合想要有古典風格,就會運用一些線板,想要美式風格,格窗,百葉窗才能顯出風味.

 

這是當時的另外兩種規劃,以及整理出來的部分參考圖

 

 (參考圖純屬自用,若有侵權,馬上刪除)

在充滿理想參考照片與現實施作中間取得平衡,需要創意況且,像我們家,每個區塊的參考圖都來自不同的地方,甚至風格也不盡相同,要如何結合?需要好的創意!

理想參考圖通常會是最美好的,而且是不考慮預算的但是一旦要成為了施工圖面時,就牽扯到預算囉舉凡材料,物件等級,以及廠牌品質等等,絕對是一分錢一分貨甚至有時最慘的狀況發生,有錢還找不到需要的材料….

終於等到設計圖出爐,各工種的銜接與順序,真是門專業的學問這時,就得請監工或統包幫幫忙了,畢竟不同的工種,不太可能同時進行,順序就變的非常需要注意了..

我個人看法,在這些資料準備好的時候,若真的陷入參考圖與現實施作的泥淖不可自拔的話,或許就是需要設計師幫忙的時候了,畢竟這就是設計師存在重要的價值

當然,我認為,當你擁有這些資料時,可以幫你找對設計師,也可讓設計師很快進入你的需求狀況裡了

話又說回來,若你就是堅持要自己搞呢?當然可以,就是繼續充實自己,並且做出決定與判斷,畢竟當你希望成為自行設計的屋主時,你就得讓自己更像個設計師了這過程真的不輕鬆,但非常難忘..

 

我想,我對這方面相當算是相當有興趣,所以,我曾到社區大學上過室內設計的課,也上過一點點室內裝修木工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倒不是說,學過這些後就什麼都可以自己來了,而是,多了更多與團隊溝通的共鳴點.

其實,盡信書不如無書.不須全盤接受設計師的說服,但也不必太懷疑自己所認真學習到的東西.

我的經驗是,當你是否具備那樣能夠自行設計的能力時,你的直覺會告訴你的。因為,如果你的觀念也跟我一樣認為,居家設計,不需流派.那就勇敢開啟自己的風格吧!

接下來 第五篇 給舊屋多一點關懷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歡迎大家加入型牛粉絲頁來討論家居生活與佈置,旅行喔

型牛生活夢想家

另外,更詳細的裝潢與裝修的血淚史都在書本裡,請到這裡選購喔

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書本介紹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