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巨蟹座的我,的確對於這殼子,有著比常人更多的要求.

誠如第一次幫我公司設計的朋友所說的,多年來,你的龜毛簡直與日俱增,(真希望與日俱增的是頭毛)我想我承認了,不過我的龜毛造就了這個家,至少家裡成員都算滿意..(也就老婆跟一個還沒學會說話的女兒),也算欣慰

我真的是照著家中成員可能生活的模式與需求在設計這個家的,這是設計居家最基本的觀念,但應該沒有人能比這個家的人更了解這件事了吧.也是我最終得請求設計師放手並只做監工的原因,sorry...

在這時候,你真的需要一個好工具,最簡單的3d軟體,(sweet home 3d)把家中每一個人在不同時候需要的生活需求都計算進去,這是一件多麼自然不過的事,但是當你細細思考,完成基本結構後,不斷的在裡面來回走動,你才能發現更多細節與問題,而那有可能是連設計師都無法幫你想到的.

所以,第一個階段,就是我們的基本需求:每一個角落都有一點小滿足,就可建構一個屬於我們舒適的家.

我的小角落,工作區,希望有大大的收納-於是有架高的地板與地板下收納出現,但是還不夠,索性把上二樓的樓梯下方也歸為我的收納空間,面窗面景的書桌,舊木箱與舊貨推砌的裝飾與實用兼具的壁櫃,是我的小滿足

開放式廚房與舊木層板與窗台,以及大面樹景的美式窗,則是老婆的小滿足.雖然礙於空間無法放置大餐桌,但是目前的小餐桌一樣可以看客廳,也給了我們我在餐桌吃飯,可以看著小娃兒在客廳或沙發上玩耍的小滿足

二樓的夾層空間,是給未來大一點可以自己睡覺時的寶貝的小空間,彷彿閣樓的小空間,雖然不高,但正是像是秘密基地一樣可以玩捉迷藏,還有很多小窗可以看到下面,希望等她會說話的時候,可以告訴我她也喜歡這樣的安排.

接下來,請看第二篇 找到自己對家的想望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歡迎大家加入型牛粉絲頁來討論家居生活與佈置,旅行喔

型牛生活夢想家

另外,更詳細的裝潢與裝修的血淚史都在書本裡,請到這裡選購喔

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書本介紹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