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對家的看法跟生活態度一樣活在當下,享受當下。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

所以,我們對這家的想像並沒有要它成為傳世大宅的想法,這跟以往大家對裝修想法較不一樣。

以往人們會花大錢裝修一個可以住一輩子,至少二十年的房子。但是,我沒這麼多錢,也不希望我的房子二十年都不能動,我喜歡常常移動我的佈置。甚至我已經預想等孩子長大在閣樓會撞到頭的時候,我就要換屋了呢。而屆時,我想,下個屋主也不見得不會去動這個房子的裝潢吧。

所以,我們一切設計的出發點都是以現在住的開心,預算能滿足,好看喜歡為優先。至於耐用啦,會不會髒啦說實在的,並不考慮這麼多。也因此,我把固定的裝潢部份盡可能的降低,除了基本水電,泥作,窗戶外,木作希望降到最少。

 

取而代之的是能被移動的傢具與裝飾品。因為傢具的能被替代與移動的。甚至像許多櫃子我會利用不要的舊傢具木料,(當然也有跟朋友蒐集來的箱子)自己手作,有趣又不怕出錯。大不了就是資源回收,但其中的樂趣與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而且絕對百分百是你的風格喔!

 

即便如此,還是有一些是非固定不可的東西,那就是最基本的格局。即便是loft,基本安全樑柱牆面,還是無法省略的。以往,我是連格局都可以動的。我會利用高櫃的移動就做出不同的格局區隔。但是因為現在孩子小,我們暫且不希望有太多這樣的方式存在了。一定得考慮安全性。雖然移動梯很酷又省空間。但我也不可能用一個移動梯去取代一座固定樓梯。

 

不然小孩很可能會從梯上掉下來….況且,這梯的下方若是可以作為裝飾與隱藏收納,那就更沒有不做的理由了。但這些其實都是我的理由,完全可以被否定。我真的覺得設計玄妙的地方,就是它沒有固定模式。或許有美感的差別,但有好的創意就會產生好的設計,這不也正是設計迷人之處嗎?

 

請看第七篇 挑剃還是挑選

接插花文  木工需求之我見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歡迎大家加入型牛粉絲頁來討論家居生活與佈置,旅行喔

型牛生活夢想家

另外,更詳細的裝潢與裝修的血淚史都在書本裡,請到這裡選購喔

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書本介紹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