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676.jpg
許多朋友都對我家美美的美式百葉窗(好多美...哈)感到興趣,但不免有一個疑問:白色的百葉窗很容易髒嗎?好清嗎?
安格斯時間:我們家這款百葉窗叫做美式實木百葉窗,google時特別注意,名為實木,其實材質不見得是全用實木喔~功能與美觀兼具,有機會再來分享一下~
 
我大概一個月沒清潔了,視覺上看起來依然亮麗
 
但靠近靠近再靠近呢?
其實也不見得多髒,可能是因為它的位置是在半室內的狀態吧
不過把百葉窗拉軸拉下時(沒錯,是可以拉下的,這就是這款百葉窗誘人,而且價格不菲的原因)
仔細看,尤其是拉下時看到原先面向外面的部分,還是佈滿灰塵。(照片看得到嗎?)
P1160677.jpg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的步驟,如何讓它恢復亮白吧!
1.沒錯,正面跟背面都要清潔,正面清完,再將他們翻到背面清潔喔

P1160681.jpg

2.其實真的很簡單,就用乾淨的雞毛撣子(這款不是雞毛,效果一樣好)刷刷刷,灰塵都落下,尤其是背面跟縫縫裡還是要認真刷

P1160684.jpg

3.待灰塵都撣的乾乾靜淨了以後(是真的乾乾淨淨喔),再用乾淨的布擦拭,確定表面沒有髒污時,我就讓布略帶水分

把它們再擦過,如果有污漬(例如被孩子的彩色筆劃到)建議用中性的清潔劑輕輕擦拭,馬上亮白如新,是不是超級簡單

P1160687.jpg

4.以上是如果你無法到百葉窗後方時的清潔方式。

正好我們家是可以到後方清潔,那就更簡單了,只要將拉桿恢復原狀,後面全部就平整了,超級好刷的

P1160691.jpg

5.刷完一樣以半乾的布伺候,一下就清潔溜溜

P1160689.jpg

6.將將,經過這些動作,就清潔完成囉

P1160697.jpg

我個人覺得還挺輕鬆的啦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觀念,

常常有人問:白色的傢俱是不是比較容易髒啊?

我通常就是一聲冷笑處理~

沒有啦。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沒有一種顏色的傢俱,是特別容易髒

只有,好不好清潔的問題

白色的傢俱讓人感覺容易髒的原因,是因為它是白色,當被弄髒時,會特別明顯,這應該才是大家想問的問題吧?

不然的話,任何顏色傢俱被弄髒的機率是相等的,不會因它的顏色而不同

所以,重點來了,如何讓它保持潔白,才是大家真正想問的吧?

其實,就是一個“快速解決,不拖泥帶水”

我們家白色或淺色系的傢俱挺多的(百葉窗,沙發,廚房,床組),所以只要一不小心碰到污漬

一定二話不說(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

能拆洗的就拆,不能拆洗的,馬上清潔劑就上去了,常常一下子就解決了

所以,白色的物品遇到髒污當然看起來比較明顯

但是也因為如此,我們更加的保護他們,

讓它們隨時隨地,跟新的一樣

這個說法,有人認同嗎?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