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應該是日本自助行最精采的一次

一路上的心情起伏 峰迴路轉 彷彿就是人生的縮影 有喜有悲 有笑有怒...

一言難盡 且讓我先留個標題 再娓娓道來

DAY-2  日本冬自助 除了北海道 還可以去哪呢?

DAY-1  原來 冬天去日本可以去看合掌村的燈節  但這行程 怎麼安排呢

DAY0  宿.com的服務太窩心了吧 是騙局嗎?   阿旺你不來?

DAY1-4  SB太棒了 尤其天公做美 又有好玩伴 阿旺仇視親友團

DAY5  這...火車呢..日本火車不會誤點吧 還是我...跑錯月台!!

DAY6 還好慘事不會接二連三  奧飛驒的冬天加上零下二十度的體驗--絕景 但是...ㄚ我的錢包呢!

DAY7  飛彈高山--到合掌村 要留還走  雪一直跟著我們 宿.com的服務太窩心了--是真的...

DAY 8 夢幻合掌童話小屋 雪人封號加持

DAY9 長途拔回新宿  不是為了掉錢啊 ...天啊

DAY 10 final Day--期待奇蹟中....

DAY11 Fxxk 怎會有Day11.....

 這些年到了日本好多次了,日本自由行對我來說,應該算一塊蛋糕吧!

然而,就在我鬆懈的情況下,狀況就發生了,而且是接連不斷,難不成在牛年的尾聲,還在持續"犯太歲"中........
 算了,先講講開心的事吧,  這趟來日本,乃是受了阿旺同學的精神感召,決定試試什麼叫做SB--snowboarding
當然這也是我心中期待多時的目標,為了不讓不是很愛激烈運動的女友感到行程太無聊,決定自行延回脫隊 ,豐富整個行程

有圖為證,絕對不是亂哈啦,有興趣的朋友請來信索取
我敢發誓,這是我到日本玩功課做的最足的一次,因為某些特別行程,我也不得不做功課   但是誰知,卻是行程排的最詭異的一 ,而且也是最慘的一次,狀況連連….所以,要索取資料的人應該是要引以為戒吧!哈哈!

然而,”不經一番寒側骨”哪得我們日本自助行最精采的一次

DAY-2  日本冬自助 除了北海道 還可以去哪呢?

這次日本行的主要行程是去日本中部那個叫做苗場山的地方滑雪,可惜的是,
因為是5天的純滑雪行程,第一天和最後一天就將在東京成田機場與雪場中間交通
以及飛機上渡過,而中間的3天則是魔鬼訓練營的滑雪教育,
以我這種”貪婪”的個性怎可就此罷休,沒有啦,我是說,難得一趟假期耶..可以多玩個幾天嗎?更深入一點嗎?
想不到旅行社還真的讓我們脫隊延回,”太棒了!!”….正暗自竊喜呢!
萬萬沒想到,這一切的艱難與慘事才要開始
因為我們多了4天時間,再加上原先滑雪第五天的時間,等於足足多出五天
總共就又九天了耶,哈哈
一開始就想說,來問問日本冬天哪裡可以玩好了,首先進入腦中的就是北海道
然後還有輕井澤,日光以及更遠的鹿兒島,其實純粹是瞎子摸象
突然覺得自己對日本真是超不熟的,好歹也去過五次了,雖然幾乎每次都有經過東京,
就在逛網東找西看的時候,簡單輸入日本中部旅遊,發現好多人到過日本中部耶,北陸,信州,歧阜一些越來越不熟悉的地名紛紛出籠了,
看樣子,我這次遇到挑戰了,這與上次去京都自助旅行時,資料滿滿的情況完全不同,因為我根本不知目的地為何,甚至…說起來好丟臉,我甚至覺得日本冬天應該不好玩吧!不然怎會去滑個雪就回來了!


DAY-1  原來 冬天去日本可以去看合掌村的燈節  但這行程 怎麼安排呢


正在一邊滿腦疑惑的時候,更多的新名詞與地名出現在眼前..什麼”立山黑部””飛驒高山””奧飛驒”上高地…白川鄉 金澤 下呂 妻籠宿……好多喔
天啊!忽然有一種”井底之蛙”的無奈,怎會這樣,長期收看日本節目的我,好歹也跟著”來去鄉下住一晚”與”料理東西軍”甚至”黃金傳說”去了很多地方了吧,
怎麼忽然間,彷彿要去的地方是在地球的另一端…這感覺在我找交通方式的時候更是達到了頂端….然而這一切的一切,說穿了都是一個路線的要命失誤-爲了要省錢!!
很難想像吧!先爲各位準備一張日本地圖,

然後,且聽我述說從頭,因為我後來決定要在苗場滑雪行程之後多留幾天,苗場苗場..原來在日本中部的新潟縣,聽說是以好吃的米食出名的地方

所以自認聰明的找了同在日本中部的古都飛驒高山與奧飛駝溫泉以及最經典的白川鄉合掌村(末代武士場景)
就來各日本懷舊之旅吧!  萬萬沒想到因而付出慘痛代價,因為我以為從苗場到這裡都是屬於日本中部應該很近吧,卻忽略天然的屏障不是簡單的點,線,面就可以解釋的,白話說就是他中間隔了飛驒山脈,交通方式減少,連我異想天開用JRPASS坐新幹線的話居然要繞道東京-名古屋-然後才到飛驒高山,要回到關東載回中部…我又不是時間太多!更何況,到了高山之後我的PASS就無用處了,心想那..應該有個中部PASS之類的吧,話不多說,立刻到了資料多到想打人的”背包客棧”去找找,爲啥這樣說,因為我個性急,雖然網友熱心,回覆也多,但是要爬文許久才能找到我要的資訊是一件還滿痛苦的事,anyway終究還是被我找到一個最有價值的資料……..的網站,赫然發現全是由名古屋出發來回的周遊券
我這才驚覺,原來我應該選擇名古屋進出的吧,然而,名古屋來回早被我撇除在外了,原因是

1.不知是啥原因,台北-名古屋的班機都沒有早去晚回的班次,頂多早去午回,所以打槍
2.從東京成田進出,我可以搭上滑雪團的免費巴士去雪場,又可以多一兩天到東京SHOPPING, Why not!!(到時你就知)
基於以上兩個笨理由,選擇了東京進出!於是我要找一堆交通資料啦!!

還好套一句朋友說的,自助旅行在這找資料的過程中就已經開始了,說的倒是,我也抱著強烈的求知欲在茫茫網海中找尋前人留下的蛛絲馬跡,因為號稱台灣最大書店的誠品裡,也幾乎充其量只有兩本到三本書可以滿足我這行程,最理想的是這本日本中部 食玩買 終極天書 ,還是香港人寫的…(其實還滿實用的)
好吧,既然行程決定了,就想辦法讓他順暢吧!!也陸陸續續被我搜出一些交通與住宿的方式了,而PASS這件事,直到最後我都沒放棄,但我現在明白了,爲啥日本各種PASS這麼多,獨缺中部沒有,因為….在這裡火車能到的地方太少啦!主要交通工具就是”濃飛巴士”啦不用想太多,唯有跟濃飛搭上邊才會有好處的,他幾乎掌管了整各飛駝古國的所有交通,真正到了那裡,一切豁然開朗,更讓我深切體會,讀萬券書行萬里路的真諦,在多的資料,不如多給自己一些行動的時間與彈性,加上給自己安全感的滿滿荷包,很多事,是你無法事先計畫的
直到我找到這一家我認為高山最佳旅行社的網站(因為也就試過這一家)
一切的一切似乎變得簡單起來

DAY0  宿.com的服務太窩心了吧 是騙局嗎?   阿旺你不來?

它完完全全發揮日本人服務客戶的精神,你有聽過服務到你回國還會想頒獎給他的旅行社嗎?
他們就是,這感覺讓我想起每次看"來去下住一晚"都覺得,日本人真假掰!
但是,沒想到就真真實實的發生在我們身上,讓我們的這趟日本行充滿美好的回憶。





現在,就開始我們的日本中部處女行吧!
(出發前,我們的好朋友,也是這次滑雪的發起人阿旺,居然不能來,哇勒)

接下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