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今年七月,選擇了日本九州之旅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沒想到....差點給“浣熊”給毀了

 

Day 1

直到出發當天,還一臉狐疑跑到國泰航空櫃檯問:請問....今天福岡機場有飛嗎?

櫃檯小姐回了我一句我不知該作何表情的回答:福岡!今天有飛啊,今天是名古屋停飛...

我還真不好意思幸災樂禍呢!只是覺得慶幸..但依然半信半疑地上了飛機...畢竟本人也曾出國“巧遇”颱風過

一路平安抵達福岡空港,哈哈哈

沒有下雨耶!!也沒有想像中的炎熱

為了慶祝好天氣,當晚就進了博多站旁的燒鳥店大吃一番

還幸運的遇到了會說中文的店員,讓我們輕鬆地點了一餐好吃的串燒!!

然而,就在今夜,小朋友硬是搞了個水土不服,“歡”了一整晚

讓我們兩老,第二天都戴著黑眼圈上路

 

Day2

為了讓昨晚辛苦的媽媽多睡一會,老爸我獨自帶臭小孩到餐廳吃早餐,沒想到,她卻異常的配合

因為這飯店餐廳超安靜的,每個人都默默地吃早餐,小寶貝應該也感受到氣氛,不敢輕舉妄動吧

超好笑的是,隔壁桌帶著兩個已經非常有禮貌安靜的小男生的台灣媽媽,還一直跟她老公說:

"你看那個日本爸爸一個人帶小孩吃早餐,小朋友也超乖的,不哭也不鬧"

此時我心中在偷笑:他們當我是日本人聽不懂中文嗎?

原來,超級公關的小寶貝此時正對著人家“公關笑”呢

怪不得.......

回去才跟媽媽稱讚小寶貝的好表現,沒想到接下來

直到媽媽吃完早餐,小寶貝情緒就再沒好過......一定是沒睡飽啦!

然而,出國玩,怎麼可能讓“睏沒飽”這小事給壞了興致

我們決定挑了個最舒服的行程先走,那就是逛百貨公司..

因為我們就住在博多車站旁一路之隔的飯店

所以當然就近先逛逛博多車站上面的東急百貨跟阪急百貨囉

本來以為這裡應該沒什麼好逛的,看看後就準備往運河城前進

沒想到,這裡反而是我們這次在福岡覺得最好逛的百貨公司呢

首先,先逛每回來日本都要逛的美食街,滿足老婆的欲望

結果馬上就看到了長的跟小寶貝很像的不二家的Peko

1-5F的東急百貨,其實就是Tokyu hands開的百貨公司

從生活雜貨到小童裝,男裝女裝都有,太適合一家人一起來逛逛了

逛到差點忘了我們今天的行程可是去運河城啊

一直到了午餐時間才離開,路上就發現一家九州第一拉麵“一蘭拉麵”分店

當然二話不說,直接殺進去囉。至於好不好吃呢?我必須說:見仁見智

因為它不是我尬意的那種又油又鹹的味增叉燒拉麵,若真要比較,我此行比較喜歡的是太宰府的那家“暖幕”拉麵

Anyway,吃完經典拉麵,我們繼續血拼去囉

image

博多車站,大約十五分鐘散步腳程,就可以來到鼎鼎大名運河城

看到了很多國際的平價名牌,GAP Uniqlo Zara.....二話不說,開始展開大屠殺

殺了有兩個小時吧!以為應該差不多了,才發現,原來

本館還在另一邊.........差點腳軟

不過,還好今天的行程就是福岡逛大街

於是一直逛到了傍晚,才離開運河城去尋覓晚餐與尋找櫛田神社,想看看有沒有追山笠的活動練習

IMG_0791  see!這就是追山笠

看著地圖,一路過了春吉橋,一不小心,我們先到了中洲有名的屋台區

坐落在河畔的屋台區,真的很有味道耶

時間雖早,已經一堆人開吃起來了

在來九州之前,已經有人警告過我,這裡的屋台就是"很貴的路邊攤"

噗!居然有這種形容詞,是不是有點沒氣質

我們偷偷假裝看要吃什麼?瞄了一下價錢

哇賽!真的“不俗”耶

與昨晚居酒屋的價錢有過之而無不及,跟我之前在東京雷門市附近吃過的屋台

印象不太一樣....應該是這裡的屋台太有名了吧

整個立刻覺得肚子不餓了,哈哈

隨便找個藉口說:反正天色太早,晚點吃比較有氣氛,先去逛神社好了

沿著那珂川(好像是吧)散步,夕陽很美

忽然間,我們聽到一群人“嘿咻,嘿咻”的聲音

P1200156  

P1200164

哈哈,被我們遇到了,一群穿著傳統丁字褲的追山笠隊員,練跑回到集合地

因為再過三天就是追山笠節,所以他們正努力地練習著

結果到了神社,碰巧又遇到了來自沖繩的媽媽們在這裡為節慶而表演

果然,這時間點來九州真是不錯

天氣舒服,有祭典,更遇上的百貨公司年中慶,太開心了

 

Day3

停留了一天,我們的北九州之旅才要正式開展呢!

因為是帶著小寶貝的關係

聽從有經驗的朋友建議,把本來的JR Pass特色火車之旅

改為租車自駕之旅,之前就訂好的租車險些因為沒帶台灣駕照正本而被拒絕領車

真的是拈一把冷汗,因為日本人做事向來是不太通融的(若不照規定來的話)

所以,切記切記,除了駕照日文譯本以外,台灣駕照也要帶喔

虛驚一場後,領車離開福岡之後,我們要往阿蘇清風莊前進

順路,我們來到了福岡必逛的觀光景點,太宰府天滿宮

天滿宮是還滿美的,我喜歡日本的寺廟,都會坐落在大樹包圍之中,感覺很寧靜祥和

沿著觀光阪道前進,我居然被這家設計很有特色的星巴克吸引,忘了今晚的Checkin時間,硬是進來喝了咖啡

再加上逛天滿宮,耗掉了我3個小時,我們抵達清風莊時,已是八點鐘了

一路黑摸摸的山路,一直讓我覺得開錯路了

還好GPS沒讓我失望

等我們一抵達,晚餐已經準備好等著我們了

今晚入住的可是有一百四十年歷史的溫泉旅館

它的餐廳-曲水庵,整個建築都超有歷史的

連地板都還維持當年泥土地的模樣

更特別的是,它的水流上菜,會將我們的餐點經由流水飄至桌邊

著實讓我們開了眼界

這間飯店,更特別的是:

還有男女混湯可泡喔,而且泡的可是地獄溫泉喔

地獄溫泉的意思,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噢

連小寶貝也被我們一同拉去泡這個特別的混湯

似乎是時間太晚,整座池子已經剩一對老男女而已。

被他們賺到了,哈哈

今晚泡完湯,果然比前兩晚好睡多了

簡直是一覺到天亮....

今天晚上有下了些雨,不知道明天要去看的阿蘇火山-中岳火口是否受到影響?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