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不斷有人好奇問我:之前房子是長怎樣啊?

我就來放個幾張圖給大家看看吧!

大家都好喜歡看這種比較圖。我想是因為有圖有真相吧!

其實,我覺得原來的裝潢,也是很溫馨宜人的,也很感謝前屋主割愛,讓我們有了美麗的新家。

首先,這是一間二十年中古大廈,有三米四的高度

但因為建築本身的結構,原來主臥上方並沒有夾層,

我後來才倍嘗苦頭,天花板敲掉以後,發現,上方有樑.............

在這裏又學到一課了:舊屋裝潢,設計前請先將有疑慮的地方先拆除吧

大變身004

我們選擇了讓最不常用的主臥

高度降低,做上下夾層。

床上最低處才190cm耶,也剛好適合我們這些哈比人,呵呵

反正到了床上就是要“躺下來”的嘛

但也因此可以保有上面還有110cm左右高度,可以讓小娃跑來跑去

(看到大大根的樑了嗎?就是它)

夾層上方的閣樓高度雖然不高,但也算完成了我的小小心願

也讓小主人有一個開心的遊樂空間

高高低低的設計,也是為了將3米4樓高做最有效利用

這部分也是煞費我的苦心啊

 

另外,因為房子小,原先設計的門就寬度有限,

於是我們把日本“全能改造王”的精神,徹底發揮

將進門處與木門的高度,做了高度的提升,讓人一進門時,不覺得壓迫

而原來面後面山景處,也就是原來的廚房

我們討論了好久,到底要

省錢不遷動管線

還是多花錢把窗景留給客廳的掙扎

不過沒有多久我們就決定了:我們都相信

這裡做挑高客廳會很漂亮

我們則犧牲這上方較低的夾層,選擇在這一面做 Loft+LDK

大變身008

大變身005

結果當然是....大好評!哈哈哈哈...

真的成為我家的亮點了

也讓我們每天在這裡生活都會笑!!

窗邊的臥榻區,更是訪客的最愛

冬天天氣好的時候,陽光灑落的窗台

讓整個家都溫暖起來

實木百葉窗雖然也是傷透荷包,但呈現出來的美感

我覺得值回票價

img1417615569295

 

我們就是看上這遠山的風景

二話不說,買下這屋的~

再者,就是浴室空間也變身了

把原來臥室的半套衛浴貢獻給主衛浴,因為本人喜歡大衛浴

而且要乾溼分離....

大變身006  

還堅持一定要有花灑設備

利用全透玻璃雨大面鏡,讓我們僅僅1坪半的洗手間,也覺得好舒適

再加上木板地板與牆面的使用,創造出在台灣少見的衛浴風格(有點驕傲)

至於原來面另一面的客廳,就架高成了書房這個樣子

這裡是我的工作室,居高臨下面對外面的別墅群

覺得很有氣勢啊

所以,我總是把玻璃差得乾乾淨淨的

而架高的地板下方及樓梯下方作成抽屜與櫥櫃,則演變成我家最主要收納區域了

大變身007  

當然,我是恪諄一個小屋收納大原則的(就是“每處皆有收納”,容後介紹)

最後就是,由老婆大人親自超刀重頭戲:廚房

把這堵牆勇敢的敲掉(有做過評估喔)

變身超棒LDK

大變身009  

配上超堅持的美式窗型,只能說

有堅持,才有收穫.....

整個視野都明亮開朗起來了

從二樓看下去,成了這個樣子

還挺舒適的~

131128_angus_4.jpg

家裡完工後,朋友看到照片,真是反應很多元

住歐洲朋友說我家很日式,住台灣的朋友說我家很歐洲

真是太有趣了,因為我們自己喜歡的是自然系+雜貨風

以下就是我們由世界各地蒐集而來的小雜貨佈置在我家的樣子

l_74428.jpg

幾年前日本買的陶器小盆栽,裡頭的小草已經是台灣版的了,哈哈

l_74437.jpg

托斯卡尼班回國的陶板飾品,應該是要崁在牆壁上的,但是,這...等我搬到鄉下再說吧

l_74458.jpg

這個咖啡壺則是在師大夜市的一位手作設計師商店買的,右邊的Milk牛奶壺有沒很眼熟啊?

本人對牛奶壺有一種莫名的喜愛(該不會是因為我屬牛又叫做安格斯吧?)

這是IKEA的牛奶壺加上自己用廣告顏料塗上的字樣,就成了獨一無二的花盆啦!

l_74453.jpg

左下的畫作,是在回收場撿到的,右下的收音機是朋友多年前遊西班牙後送我的禮物,右邊古董老MAC則是跟廢電腦回收工人買的

果然,不愛丟東西的我,總有一天可以擺出自己的風格(咬牙,泣.....)

諸如此類的,哈哈,這就是我家的大雜風啦...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歡迎大家加入型牛粉絲頁來討論家居生活與佈置,旅行喔

型牛生活夢想家

另外,更詳細的裝潢與裝修的血淚史都在書本裡,請到這裡選購喔

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書本介紹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