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參加久聞的松鼠市集,我們本來計劃提早一天到顏氏牧場露營,看看能不能找到松鼠的無奈場地早就滿了,而且我們也一向非常即興,直到了前幾天才決定要提早一天下去。老婆上網找到一家距離這裡很近的民宿:景上景View on view民宿,位在一條種瓜路上...路名也太可愛



路有一點小難找,但抵達時,覺得心情很好,因為我不喜人多,而那天,就只有兩輛車,老闆前幾天把兩人房給修護、油漆的一下,為了怕我們帶孩子會不太好,主動幫我們換房,而且升等了四人房,真是開心啊!最近在台灣旅遊,住宿都不花太多錢在住宿上,所以這一次也沒抱太多的想法,卻意外住到這間我個人覺得挺有質感的民宿。首先對於屋外一大片整理的綠油油的臺北草草皮,就感到很吸引。這裡的空間感很不錯,在大草皮四周是主建築,小木屋及觀景屋,各有自己的優勢與特色。我們則被安排在主建築的三樓,有個屬於自己的小陽台,一開門就可看到門外的落羽松,有直接呼吸到芬多精的感覺,入內稍作休息後,我們到餐廳一邊品嚐主人自家種的水果,一邊觀賞群山風光,好不愜意。小朋友跟乖乖的主人狗,玩得很開心。


晚上下埔里買了點晚餐到民宿裡吃,飽餐之後,到樓下跟小朋友享受親子時光在舒服的草地上踢球,玩躲貓貓,跟民宿主人聊聊天,民宿的夜晚也很讓人放鬆,聊啊聊著,聊到明天我們要去松鼠市集,結果,太巧的事,發生了。隔天,老闆要帶著另一主客人,循著祕徑前往目地的,保證不塞車,哈哈,說什麼也要跟上。第二天的早餐,新鮮又好吃,因為早起,我們一派悠閒地在園區逛逛,看到結實累累的橘子,主人跟我們解釋:這橘子已經長了一快十個月了,要滿一年才能栽下來吃,這才體會農夫的辛勞,他還熱情地贈送一顆自家種的木瓜,我們還帶走了兩根香蕉,後來才知道,這一間民宿是叫做體驗農莊,原來無形中,我們已經在體驗最自然的果園生活了。整體來說,這價位來說,CP值挺高的,但若是要說不甚滿意的地方,應該還是房間內部不還是沒到我的高標準.....反而是原先定的那一間有觀星浴缸的房間,是我下次最想住的....



為了能早點抵達松鼠市集,我們逛完園區便直奔顏氏牧場,老闆帶的果然是祕徑啊,許多路段,就是一輛車的通行寬度,完全無法會車,但是不一會,我們便抵達現場了。十一點開始的市集,這才不過十點鐘,已經有一群人在排隊了。老實說,我有一點驚到了,原本想像中的優雅市集,居然是人滿出來的狀態,心中不免犯著嘀咕,還好在這裡還遇到了一些認識的友人,聊天說笑中,心情變好了一點,不然以我的個性,一看到人多,我就很容易“牙”起來。更令我開心的是,居然有書友帶著我的書來現場請我簽名耶,太開心了吧!!即使第一次參加需要排隊進入的市集,也覺得可以接受了。


以下是針葉林區






以下是星光區



說說我的感想吧:

這的確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成功市集,也難怪會吸引一年比一年多的人潮到場在我心目中是--生活美學的極致展現,優雅與休閒的完美結合。

首先,能在森林樹叢中舉辦市集,本身就是一個Perfect的選擇了即使像今天這樣有一點熱的豔陽天,在樹下,就是舒服。另外,我不知道今天到底來了多少人,但是萬頭鑽洞的情景下,我卻不覺得有令我感到不舒服的吵雜雖然不免有很多人想要搶奪心中看上眼的寶物,但大致都依然維持較為優雅的氣質,該排隊的都有排隊。





更令我驚訝的是,現場有滿大比例的孩童,卻沒聽見此起彼落的尖叫聲與哭鬧聲,難道這優雅的氣質也影響了孩子們了嗎?這是我的第一次參加松鼠市集,所以也無法跟之前做比較,但跟其他的市集比起來,真是有天壤之別。光是攤位的密度,就完全不同, 一般市集攤位多是比鄰而居,而這裡的攤位都非常慎選且數量剛好,各攤之間都保持相當距離,讓人潮互不干擾。甚至,還將場地分為三區塊,主場地針葉林區分為高低兩塊,但這也可以分散人群。

另外,又在一點點距離的更上方設置了幾個攤位是星光區,不知道晚上是否有活動?那裡更是我感到舒適的密度在這塊裡,還有超適合我們的兒童遊樂與童書區,主辦單位真的好用心。畢竟這是第六屆了,來參加的人群,似乎熟門熟路,都帶了野餐墊及餐點來,因為是市集開始在接近中午時間,所以很快的,就有人潮紛紛坐回野餐區吃午餐聊天去了。所以,秩序大致算是挺好的,不經讓我聯想起之前看到其他網友拍攝到的照片,總覺得它是一場輕鬆悠閒卻又有充滿氣質的活動,彷彿日本的櫻花盛開時的野餐活動。我不斷舉起相機,透過鏡頭,真實的看到了這些景象,真的太好拍了。每個攤位都是一時之選,有獨特的手作雜貨,有氣質的印刷物,連麵包都包裹得如此誘人,優雅的手沖咖啡(我這只喝拿鐵的粗人,也不敢多說什麼)乾燥花,舊貨,手作織品,歐洲雜貨,連果汁罐,都好有味道。

藍藍紅紅的三角旗,與其他布簾的運用,現場的佈置,更是讓人停不下快門。當然,最美的風景是人,在舒服的氛圍中大家盡情享受現場的休閒氣息,或坐或臥在自己精心準備的野餐環境,老實講,我幾乎沒買東西,那是因為我的個人偏好,更喜歡自己在旅遊時找有記憶的貨。但我非常Enjoy在這整個過程當中,我想也希望,早一點在檯北近郊的樹林裡,看到一場這樣的市集....

PS:我終究沒看到松鼠......錯過現場的人,或與可以從下面明信片中的攤位名單裡,到網路上去尋找這些主辦單位推薦的優秀職人噢!



以下是來自主辦單位的主張:

松鼠市集為什麼要叫松鼠,
因為松鼠天生害羞又充滿熱情,
就像我們。

這是台灣手作人主辦,
以職人手作為主的市集

我們都是認真生活和做事的職人,
不是專業賣東西的人。
做我們認為對的事,
不一定容易被了解。

我們互相欣賞彼此肯定,
一起主辦了[松鼠市集],
這裡是我們成長,
彼此加油打氣的舞台。

秒殺不是我們的目標,
花一年的時間準備五個小時的市集,
我們都好希望,
用心生出的孩子們,
買它們的人是真心喜歡而不是一窩峰。

每個市集都有適合自己的規模,
松鼠市集也有它剛剛好的模樣,
我們珍惜我們現在的樣子,
所以還沒有開放招募攤位的計畫。
我們可以和你相互約定,
每年秋天的一期一會,
會把最好的自己和作品,
帶到松鼠市集上和你們見面。

每年市集舉辦日期和地點,都依公佈訊息為主。

https://www.facebook.com/squirrelsmarket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