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怠惰,這樣不行..繼續寫下去.....

 

終於,在我們住進來幾個月之後,有很多"真相"才開始被發現.....

且讓我用最嚴格龜毛的角度來檢視我家,到底有哪些真的好用"不如人意"的地方

但首先,由於有網友說:你們家怎麼可以收的這麼乾淨,(雖然我實在不覺得)那就先來說說我們家怎麼收納好了

  

我想這幾乎是每個家都有的問題,但是,"收納"!這對我家來說,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也讓我花了非常大的精神去處理.因為我的"雜貨"實在太多了,多到都被稱為雜物....

      首先呢,有幾個觀念是從書上與我們自己領會而來的:先處理掉不要的東西……..

甚麼?這應該對於有拾荒老人之稱的我,是最不可思議的事。沒錯.對於所謂不要的東西,只有一個方法,就是貨暢其流…”它們終究有它該去的地方.看你是要送,要拍賣,要改造,或是最後手段-資源回收..再不然,請準備一個大倉庫

至於甚麼是不要的東西呢? 我的經驗是三年”....我給她三年的時間,(覺得太久,兩年也行啦)先把目前不想用或用不到的東西分別裝箱,若是三年內我都不動她,基本上就被我列為不用的,我會拿出來再整理一次,然後用上述手段處理掉。當然,還是有一些會被我搶救回來那就再給她三年的時間囉.就像是對前女友的感覺一樣.........還好我的難以割捨僅限於物品。

我的經驗是,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有些先前怎麼也不願意放手的東西,中就會被自己剔除在生活當中的,對念舊的人何其殘忍.但是不然怎辦呢?再賺個大一點的房子嗎!

至於生活中要使用的東西,我使用"漸層收法自己發明的...就是把最用不到的東西放最底層,最容易用到的東西,放在最外面,容易拿取.所以若有大的櫃子就會變得很好用了,越是碰不到的地方,就是越少用的東西該去的地方.當然,三年後大掃除時會再見,也可能是真正說再見的時候了

另外這個觀念應該就很簡單,也是大家最常分享的就近收納也就是說,每一個房間,都要有收納空間。因為每一個生活空間都有很多會用到的物品.這也是東西不容易弄丟與不怕找不到的方法,對於需要銀杏過活的我,更是需要。

例如,客廳就要放客廳需要的東西,這要看生活習慣而定,像我家格局雖然是開放的,也沒有電視櫃(見 在固定與移動之間 那篇),像是書本,我就利用電視下方的紅酒箱放些書,嗯,還不錯吧

壁龕更是一大藏書櫃因為我家比較高啦,而且臥榻是看書最舒服的地方.這是特意設計的.還有臥榻下方做成四個小型收納櫃,也是給客廳用的,裡面收的是舊報紙,醫葯箱,衛生紙,及文件文具甚至是NB都可放進去..餐廳的部分,像是餐墊等廚房紙巾,乾貨就放進吧檯面餐廳的開口.這些都是經過思考設計的

我覺得,收納櫃的選擇是一門挺深的學問,哪裡需要開放式的層櫃,哪裡又最好是閉門櫃?是需要好好調配的。不見得都是關門的櫃子就好看。開放式櫃子放的恰如其份就有生活感,放得多了顯得凌亂,封閉式的櫃子其實是潔淨的。 

但多了又顯得壓迫感。所以我認為這兩種櫃子需要並存,因為這樣就可以展示一些我最愛的雜貨啦!哈哈

至於哪些是好用的收納,我覺得臥榻下方的櫃子,是很方便好用的。木樓梯正下方的大深櫃,就不見得這麼好用了,因為實在太深了....

但是架高地板這三櫃,我就覺得挺不錯用的。

總而言之,居家空間越小,越是需要好的收納做搭配,向上或向下發展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假牆面也是一個方式。發揮想像力,哪裡都可以是收納的好地方...

 

接下來,最後一篇了

11重頭戲-實用資訊大公開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歡迎大家加入型牛粉絲頁來討論家居生活與佈置,旅行喔

型牛生活夢想家

另外,更詳細的裝潢與裝修血淚史都在書本裡,請到這裡選購喔

生活感裝潢研究室

書本介紹

 

 

arrow
arrow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