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已經寫到這一篇了,

每一個工程的結束,就是另一個工程的開始.裝修如此,人生也是如此

終於,經過一番掙扎,種種的難關之後,我也即將抵達收尾的階段了

沒錯啊!最後收尾工作就是油漆跟地板了,

因為會把工地搞得烏煙瘴氣的泥工與木工都撤退之後,接下來,油漆與地板就是接近收尾的工程了

我滿感謝我的油漆工班的,因為他們真的滿專業的

大約木工進行到一個程度時,我就要求要跟師傅過油漆的刷法跟顏色,甚至漆種

因為我們的參考圖,很多都是來自各個咖啡廳拍照記錄或是書本上的照片

所以,油漆施工方式比較難以判斷。於是,我決定請對方"打樣"給我看

沒想到這工班也願意,這讓我挺感動的,因為光是打樣,他就漆了好多種不同的漆法給我看

然後讓我們選擇我們喜歡的方式.而且,我們還很機車的,在不同地方用了不同的上漆方式

超誇張的,光是漆法與顏色,居然將我們家分為九種層次,光是貼貼紙就超費工的,真是辛苦你們了

 

有些地方甚至都要拆下來施工呢,我們家這麼小,真是為難師傅了

因為有小寶貝的關係,我堅持要用無味的立邦漆,對方答應了,

我們也堅持要去挑色票,他們也說OK,真是人太好了,挑色票是我覺得很困難的一件事

因為,配色一向是我的弱項,我還反覆的在電腦中把色票給排列出來

但是真正要挑的時候,還是沒有十足的把握

因為色票超多的,眼睛都快花了,但是我必須說,電腦調漆,顏色真的夠準

然後就在油漆師傅們辛苦了一週之後告一段落

果然辛苦是有代價的,結果令人感到滿意。

油漆的結束,就是木地板的開始

但是由於一些原因,IKEA的廚具我們是在此時安裝上去的

廚具幾乎跟木地板是同步執行

當然,木地板也是千挑萬選的結果囉

從實木選到超耐磨,從國產選到進口,還好在最終一刻,還是讓我們找到了我們喜歡的木地板

帶著鋸紋面的復古橡木超耐磨地板....這樣的超耐磨,就我經驗,似乎還只有進口品牌才做的漂亮

而且價位也可以接受,於是就開開心心施工啦

由於我們工程實在拖的太久了,在沒有百分百完工的此時,

我們就做了清潔,隔天就先搬家了...

現在想想,覺得要做更好的安排才對

畢竟,當我們都搬進來後,很多的部份都無法好好的施工了..

每一個結束,就是下一個階段的開始。

這意味著:

每一個階段都要做的扎扎實實,下一個階段才會有好的基礎。

 

接下來 第九篇 佈置心愛的家

 

型牛愛分享,文章照片都歡迎轉載,但請好心註明出處喔!謝謝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油漆 木地板 居家設計
    全站熱搜

    飛天型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